以身作則~~~不容易

2010101223:47

 

 

媽:去洗澡

 

大兒子:等一下

 

媽:我的字典裡沒有"等一下"

 

 

過了幾天吧!

 

 

大兒子:媽媽,睡覺了啦!

 

正在用電腦的媽說:等一下

 

大兒子:媽媽,妳不是說妳的字典裡沒有"等一下"嗎?

 

媽:

 

 

----------------------------------------------

 

 

大兒子:媽媽,我可不可以喝冰箱的飲料?

 

媽:不行

 

大兒子:媽媽,為什麼你們大人都可以喝冰的卻不準我們喝?

 

媽:因為你....不行喝"冰"的

 

 

---------------------------------------------

 

 

以上兩則是我和熙哥的對話

 

常說大人身教言教很重要,要以身作則

 

但我當媽媽以後隨著小孩慢慢大了讀書之後我發現~"說"容易,"做"好難呀!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精,當他們在玩時也最好不要在旁邊講電話講到誰的壞話,因為...他們會邊玩邊聽

 

只能說對小孩真的要謹言慎行

 

 

--------------------------------------------------------

 

 

再記錄我家2隻學校點滴~~~

 

 

熙哥~

上禮拜二熙哥下課一出校門就跟我說他今天被導師罵而且有被老師寫聯絡簿

 

回到家我看聯絡簿

 

老師寫~上體育課丟石頭,煩請家長協助督促,謝謝,辛苦了

 

我寫~今天詠熙一出校門就主動自首了,他知道錯了也被我罵了,造成老師的困擾真不好意思,謝謝

 

老師回~誠實的孩子,謝謝妳的配合!

 

 

叡弟~

叡弟感冒今天上課我陪叡弟到教室順便跟老師說叡弟身體狀況

 

老師就問我~詠叡最近是不是睡眠不足

 

我說~不會呀!

 

老師說~他最近有2次上課打瞌睡

 

我說~可能是睡覺時間到了吧!

 

我心裡想小孩上課打瞌睡的模樣一定很可愛

 

但是回家後我還是跟叡弟說提早半小時睡覺這樣上課才不會想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