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教弟弟認國字方法

2010111009:38



 

 


 

呵呵....前2天立冬買薑母鴨吃,小朋友好愛吃超多的

 

看,2兄弟吃熱騰騰薑母鴨可愛的表情

 

 

-------------------------------------------------------------

 

詠叡前幾天常跌倒~禮拜天走樓梯跌倒褲子膝蓋破一個洞.....哭

 

禮拜一一大早我牽摩托車小孩先到路口等我,2個小朋友跑跑跳跳後來熙哥推一下弟弟

 

結果弟弟跌倒整身運動服全是泥沙土.....哭

 

熙哥趕緊說"對不起",我趕快帶弟弟回家換衣服,換好衣服出門看到熙哥安靜的站在摩托車旁

 

我心裡很生氣但是我只跟熙哥說"以後不能這樣玩,很危險",因為我看得出來他知道他錯了就沒罵他了

 

有時情緒控制住對小孩有很大的影響

 

昨天教叡弟國語時叡弟手揮一下不小心鉛筆刺到我的手,叡弟馬上抓著我的手說"媽媽,對不起"

 

 

 

-----------------------------------------------------------------

 

 

叡弟學校現在國語開始教國字,聯絡簿上寫要複習第一課

 

我發現叡弟在學校吸收的不多,回家複習有好幾個國字都要教他認跟寫

 

我就叫熙哥教弟弟怎麼認國字的~~~熙哥就跟弟弟說"就拿字典把每個部首的字寫一遍你就會認寫國字了

 

哥哥以前真的是這樣認國字的

 

寫的還不錯啦

 

 

 

這是熙哥幼稚園大班寫的那時他每天都會拿著字典寫字,也認了好多字

 

不過呀!我跟熙哥說教弟弟這種方法他會寫嗎?因為弟弟超被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