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花兒心情好---羅斯福路上木棉花正綻放

2011041500:50





這禮拜二.三分別是叡弟和熙哥英文期中考,禮拜四.五是他們國數期中考

 

沒有特別幫熙哥複習就拿評量給他寫,寫完他就看課外書.看電視.玩扯鈴....

 

真的沒空理熙哥,因為我光是忙著幫叡弟複習就沒時間了

 

其實我前2週就慢慢的拿評量教叡弟,但是....現在他總是說"我不懂?"

 

我這幾天每天晚上吃完晚餐都忙著再幫叡弟總複習

 

常常我沒兇他就先發脾氣,弄得我火氣也大了

 

不過我聲音稍微大一點.情緒稍微火一點,那小子就說....我好像兇巴巴老太婆.

 

也好像胖嘟嘟老太婆~真是沒禮貌的小孩竟然這樣說我

 

我這幾天晚上都好累好無力哦!

 

昨天4/14日早上送小孩上課後,想走一走我就帶相機去拍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


 

 

------------------------------------------------------------------------------

 

 

隨著春天的腳步,櫻花、杜鵑、茶花、海芋像接力般紛紛綻放,這回又輪到木棉花上場,美不勝收的畫面,在春天的腳步聲中不停的上演著精彩的戲曲!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還記得由洪光達作詞,馬兆駿譜曲,王夢麟主唱的「木棉道」這首歌嗎?
隨著春天的腳步,櫻花、杜鵑、茶花、海芋像接力般紛紛綻放,這回又輪到木棉花上場,美不勝收的畫面,在春天的腳步聲中不停的上演著精彩的戲曲!     



木棉花介紹


一、寓意:熱情

二、故事:
又稱『英雄樹』。春季毫不保留地綻放滿樹耀眼的橘紅花朵,表現盎然的生命之美,讓蓬勃的春之氣息鼓舞人們除舊迎新,勇往直前;夏季綠蔭蔽日,棉棉白絮凌空翱翔;秋季葉片變黃,逐漸凋落;冬季留下滿樹枯枝,加上蒼勁的樹幹,更具蕭瑟之美。

三、與中正區之關聯:
「羅斯福路」是中正區的主要幹道,該路兩旁種滿木棉花,四季多變的外貌,讓這條道路更吸引人們的目光。

四、名稱由來:
滿樹紅花似烽光而得名;於森林中木棉樹的頂頭往往超越其他樹木,又故被稱之為英雄樹o




 

 

 

 

 

 

 

 

 

 

 

 

 

 

 

上面幾張是在台大旁拍的

 

 

 

 

 

 

 

 

 

 

 

 

 

 

 

 

 

 

 

 

 


 

 







 

 

 

 







 

 

下面這幾張是在台電大樓捷運站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