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邁向2009年

2009010114:10

 

 

 

昨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我全身酸痛身體很難過

 

晚餐過後7點多我在整理小孩洗澡穿的衣服叡弟跑來跟我說他不小心把直徑約1公分的圓珠子塞進鼻孔

 

嚇的我急忙叫熙哥乖乖待在家裡我要趕快帶叡弟去耳鼻喉科

 

熙哥也害怕的哭了但他說他會乖乖待在家裡

 

我一直緊張到醫生好不容易才把圓珠子夾出來那一剎那開始哭出來

 

在醫生護士面前哭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嚇死了

 

每次看別家小孩發生這些意外就覺得好危險當發生在我們小孩身上真的覺得好恐怖阿

 

好險佛祖觀世音菩薩耶穌基督有保佑一切平安沒事

 

晚上10點多叫小孩睡覺熙哥說他想跨年12點再睡

 

天冷不可能出去看煙火就讓小孩跟著電視現場直播倒數小孩很開心這也是第一次小孩跟著我們一起跨年

 

希望2009年我們全家大小平安健康快樂

 

也祝各位新年快樂

 

 

 

 
 
幼兒鼻孔內的異物

鼻孔內的鼻腔佈滿了坑道有如迷宮一樣,任何外界的有害物質,如病毒、細菌或異物侵犯入鼻腔後,容易使鼻黏膜產生發炎反應,黏膜腫脹,分泌增加,阻塞了排洩的通道。
天真無知的幼兒,常會作出一些令大人錯愕的行為。把異物塞入耳朵或鼻孔內,正是這些行為之一。異物的種類很多,只要是大小能夠進入鼻孔的東西,就有可能被幼兒塞入,一般可大致分...


作者:宋文舉主任

為無機物及有機物...

無機物如塑膠類的BB彈、玻璃珠、小剛珠...等,較不易腐蝕及不易引起鼻腔內黏膜的反應,所以除非在放入時恰好被大人發現,不然可能會存留數月或數年都不會被察覺,幼兒本身是健忘的,放入後過了一下馬上就不記得了,日後只會覺得有些鼻塞而已,除非特別去檢查鼻腔。

有機物如花生、種籽、麵包、糖果...等,在鼻腔內它們容易引起嚴重發炎反應,只要一、兩天後鼻子分泌物就會增加及惡臭,進而變成化膿性的鼻竇炎。

父母只要發現幼兒反覆地有單側鼻孔流出黃膿帶臭味的鼻涕,一定要先懷疑是否鼻腔內藏塞了異物。此時父母可以在家裡為幼兒做初步的檢查。檢查的方法是:將幼兒置於父母腿上,父母以右手持手電筒(小型為佳),以左手拇指把幼兒的鼻尖往上推,如此幼兒的鼻孔會擴大許多。再以手電筒照射幼兒鼻腔,看看有無異物存在。多數異物可以經由此法發現。也有些幼兒在把異物塞入鼻孔後,因害怕而想把異物取出,便用小小的手指在鼻腔內亂挖,不但未能取出異物,更會把異物往鼻腔較深處推入。若是屬於這種情形,光靠上述的辦法,是檢查不出鼻腔內異物的。這時最好還是將幼兒帶到耳鼻喉科醫師處,讓醫師以專門的器械,如幼兒鼻內視鏡來檢查,那就不會疏漏任何鼻內異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