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哥指定湯--苦瓜排骨湯

2008100820:16

 

 


 

 

熙哥:媽媽,明天煮苦瓜排骨湯好嗎?

 

兩光媽:為什麼想喝苦瓜排骨湯?

 

熙哥:因為我想減肥

 

兩光媽:為什麼想減肥?

 

熙哥:因為我不想像媽媽一樣胖嘟嘟的

 

兩光媽:你怎麼知道苦瓜湯可以減肥?

 

熙哥:我看電視廣告的ㄚ!

 

以上的對話是前天我和熙哥的對話

 

當時也沒特別記起來昨天沒去買菜所以沒有苦瓜

 

沒想到昨天接兩兄弟下課時熙哥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媽媽,妳今天有沒有買苦瓜?"

 

我說沒買時他好失望我就答應他今天一定買

 

 


 

 

這條苦瓜要65元ㄋ

 

今天接熙哥下課他第一句話一樣是"媽媽,妳今天有沒有買苦瓜?"

 

我回答他我有買時他特別高興ㄋ

 

 

苦瓜排骨湯

 

其實我很少買苦瓜的因為熙哥叡弟不太敢吃苦瓜

 

以為熙哥指定要煮的湯他一定會很捧場

 

沒想到...他只喝湯和吃小魚干而苦瓜只吃1.2口就不敢吃了

 

叡弟是只吃小魚干連湯都不敢喝真是讓我好失望ㄚ,兩隻不捧場的小子

 

反而是我自己吃好多ㄋ覺得不會苦好好喝因為我從小就愛吃苦瓜

 

熙哥看我吃的很開心就說"媽媽,妳要多吃苦瓜才會瘦哦"

 

真的會被兒子打敗~~~~~

 

 

  

好處多多


苦瓜洗皮膚有潔膚作用,但有些人對苦瓜素過敏,敷臉前應先在手腕內試驗。


現代人壓力大,虛火上升,可將苦瓜曬乾切丁,取100公克和茶葉一起泡茶喝。


苦瓜和牛奶一起打成汁在飯前飲用,能夠增加飽足感,減少熱量的攝取。


苦瓜含奎寧有清火解熱之效,還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有助消化和增加食欲。


苦瓜屬於寒性蔬果,有消化性潰瘍或易經痛、腹瀉的人,一天勿超過200克,有慢性腸胃炎、常拉肚子的人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