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孩都懂的~~~我要檢討了

2008100709:47


 

 

這張照片是今年4/9日拍的

 

8月份時我跟婆婆吵架那是我結婚8年多第一次跟她大聲吵架(請看失敗 )吵的很兇婆婆也立刻包車回北港

 

那時小孩很乖安安靜靜的看電視不敢說話

 

婆婆雖說不會再來我家但1個禮拜又來然後又生氣又回北港之後又來又生氣又回北港

 

記得有一次婆婆回北港時是小孩上課時間我接小孩下課跟熙哥說"阿嬤回北港了"

 

熙哥馬上說"是妳趕她回去的嗎?"我聽到時傻掉了....

 

我只說"媽媽沒有趕她回去是阿嬤自己生氣回去的"

 

上上禮拜六回娘家我媽問熙哥"阿嬤有沒有去台北",熙哥回"媽媽跟阿嬤吵架"

 

這次婆婆回北港2個多禮拜熙哥都沒打電話給她

 

上禮拜颱風我叫熙哥打電話問候阿嬤問阿嬤好不好但不要問她什麼時後要上來(我還是會怕她來壓力好大)

 

熙哥跟阿嬤講了5分鐘的電話就掛電話了,我問熙哥有沒有講到我不要說到我

 

熙哥回"沒有,.....可是我有跟阿嬤說"媽媽不喜歡妳來""

 

我聽到時氣瘋了一直罵熙哥"你為什麼要亂說話媽媽沒跟你說這些話ㄚ你會把媽媽害慘的"(雖然我真的好怕她)

 

然後熙哥又打電話給阿嬤說"阿嬤,媽媽並沒有說那些話是我亂說話的"

 

結果他阿嬤跟他說"沒關係,小孩說錯話可以原諒大人說錯話不可原諒"(好像是說給我聽的)

 

後來婆婆還打電話罵我老公....說他老婆怎樣......

 

 

 

 

 

婆婆是疼熙哥叡弟的兩兄弟也很愛阿嬤

 

熙哥說這些話我不能怪他因為他還是個孩子他是用他的"角度"來看媽媽跟阿媽的之間的"互動"

 

其實小孩都知道媽媽跟阿嬤吵架他們都知道的雖然他們並不知道媽媽因為阿嬤過的很痛苦....

 

但我真的該好好反省了大人的身教言教真的很重要~~~~

 

真怕會給小孩帶來負面的影響~~~

 

我好像真的很失敗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