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五

2009062800:38

 

 

 


 

 

叡弟從去年4月底開始上語言治療課到現在也有1年2個月了

 

有半年多沒有紀錄關於叡弟的語言治療進度了也想過不想再紀錄了

 

因為說真的叡弟語言的問題老師一開始就說叡弟是她做過算口腔功能很差說話問題大的小朋友

 

當媽媽的我每星期五帶他去上語言治療課其實我常常會覺得挫折感很大心裡很難過

 

可是叡弟真的也很努力想要把話說好我每次糾正他發音時他很努力的把音發好

 

其實叡弟說話真的進步很多了記得他剛開始上說話課時說話沒有幾個人聽得懂

 

現在他會講一連串的句子雖然句子裡常會有1.2個字的音不標準但說的還算流暢

 

上禮拜五語言老師還稱讚叡弟進步了說請叡弟說單音他大都發的很好但說一段話有時會卡卡的或者總

 

會有1.2個音跑掉但是進步了

 

-------------------------------------------------------------------------------------------

 

現在叡弟的說話進度......

 

1.偶爾會有口吃的問題但我會請他先想好再慢慢說

 

2.常常一急說話嘴巴都沒張開自然發音更不清楚所以我會說"我聽不懂要慢慢的說"

 

3.說話氣有時還是不夠但是音量夠大說話清楚很多了但老師說平常口腔的練習還是要做(呵呵!我現在比較

 

少幫他做口腔練習了~~~懶媽媽啦)

 

4.要隨時提醒他說話嘴巴要張開不然話都連在一起會聽不清楚

 

5.說話句子越來越流暢了,雖然有時會想一下會卡卡的不太順的感覺但詞彙變流暢許多了

 

------------------------------------------------------------------------------------------------

 

其實很多不認識的人聽叡弟說話有時還是會聽不太懂,當然當媽媽的我心裡會難過不過我會請叡弟再說

 

一遍慢慢的說

 

昨天叡弟跟熙哥吵架推熙哥一下熙哥的頭撞到玻璃茶几的角,我罵叡弟怎麼可以推哥哥結果叡弟哭著卻說

 

的很清楚流暢"妳都不關心我只關心哥哥啦!,我不要理妳了"

 

我聽到時當然要讓他的情緒緩和下來跟他說"不能亂推人受傷了怎麼辦?",不過其實我心裡很開心因為他哭

 

著說得很清楚而且音量夠

 

叡弟9月就要上大班了雖然我還是蠻擔心的因為他跟同齡小朋友比較起來還是有差

 

不過我告訴自己我要對叡弟有信心他一定會更好的

 

 

相關文章

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

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二

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三

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