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覺得最美的花

2008061412:54


 

記得小時候鄉下阿婆家門前有一排開滿大紅花的小樹

 

我們一群小孩也很喜歡摘來玩我以前覺得大紅花好漂亮

 

但我一直不知它的名字最近才知道叫"扶桑花"又名"朱謹"

 

我發現原來扶桑花不只只有紅色還有黃色我還看過粉紅色可能還有其他的顏色

 

我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它很美

 

扶桑花

語:新鮮的戀情,微妙的美。

之星占:處女座的守護花,具有使你外表熱情主動、內心細膩的力量。

  扶桑花是夏威夷的州花,看到扶桑花就會令人想起碧海藍天的沙灘和腰掛草裙的南國美女。據說土著女郎把扶桑花插在左耳上方表示「我希望有愛人」,在右耳上方表示「我已經有愛人了」,至於兩邊都插呢?大概是「我已經有愛人了,但是希望再多一個」。

  扶桑花的外表熱情豪放,卻有一個獨特的花心,這是由多數小蕊連結起來,包在大蕊外面所形成的,結構相當細緻,就如同熱情外表下的纖細之心。

 

  或許是因為扶桑花在台灣太普遍了,反而沒有受到重視,甚至有「大紅花不知醜」的說法。其實在西方人眼光,扶桑花直可比美玫瑰,而且貴為馬來西亞的國花呢!

 

 

 

 

 

 

 

拍照時發現旁邊有一種花我覺得它顏色好多蠻漂亮的叫"馬櫻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