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

2011111120:53

 

上禮拜過敏身體不適,原想過2天後會好一點,沒想到更難受只好看醫生了~

 

身體不適剛好又遇到小孩考試,真的有點吃不消ㄋ~尤其教叡弟的時候

 

小孩上禮拜期中考了,其實我平時不會主動幫小孩複習作業~除非是聯絡簿上有寫要複習,叡弟的老師會寫

 

熙哥和叡弟的老師考前考試都是隨機考試,熙哥成績一樣保持得還不錯,而..叡弟成績就比較難看ㄧ點了

 

考試前幾天我就開始很努力認真的幫叡弟複習,複習到2母子都很累都很生氣~呵,叡弟真的是教10遍還記不熟

 

 

--------------------------------------------------------------

 

 

忙著幫叡弟複習,沒空理熙哥,我家熙哥評量寫完了,不能上網看電視就去學校借西遊記回家看

 

熙哥考5科除了英文94分其他科都95分以上,他真的很ok,寫功課成績都不用我操心

 

不過,熙哥上3年級後他說他很不快樂很不喜歡他導師~一直說想轉學

 

原來是他們導師很注重小孩的坐姿,而平時坐姿東倒西歪的熙哥一定常被她罵的

 

熙哥很愛下課去踢足球,而他導師常叫他們改作業不給下課,不喜歡讓人約束的熙哥自然不開心

 

唉~也不能全怪老師,所以這問題我要持續了解

 

 

-------------------------------------------------

 

至於我家那位一直說成績不是他能控制的叡弟~說真的,讓我挫折不小

 

考試前,我跟叡弟說"每科只要有80分以上就可以了"~~~標準很低吧!

 

不過,考3科沒有一科80分的........

 

說真的,我不失望難過是假的,但也只能接受

 

有時,我也會覺得"分數"真的很重要嗎?!,不過要不去注意那些數字又很難

 

老公常說沒關係,還常勸我不要太"在意"分數,至少叡弟在校學習態度很OK~

 

好吧!兒子呀!一起努力加油吧!

 

 

----------------------------------------------

 

 

兩兄弟一考完試又開始每天跑棋院了

 

叡弟暑假剛學圍棋時進步很慢而且升級升得慢,開學後幾乎每個禮拜(一禮拜一堂課)升一級

 

叡弟圍棋班的老師說~看到現在的叡弟像看到以前的熙哥,真的強

 

我和老公也很開心叡弟的進步,希望現在15級的他繼續加油進步

 

熙哥11月中要開始努力比2段升3段了,加油!

 

ps.11/12日升到14級了

 

 

-------------------------------------------------

 

兩兄弟有相同的興趣還蠻不錯的,至少載一個地方就好

 

我~還是白天努力找時間睡覺,小孩下課努力照顧小孩

 

 

-----------------------------------------------------

 

 

心情不美麗時,騎腳踏車隨意拍拍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