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不一~不公平?因材施教?

2011062220:43


 

 

 

 

 

小朋友期末考考完了,我輕鬆很多了因為我真的不是位有耐心的媽媽

 

熙哥要考試書都不帶回家的,我也沒空陪他就拿總複習評量給他寫

 

但叡弟就需要人陪他複習寫評量不然他都坐不住會去做別的事情

 

我跟叡弟說他每科只要80分以上我就開心了~容易滿足的我

 

而熙哥我卻跟他說每科要95分以上~標準有差厚

 

成績出來了,叡弟每科都有80分以上我覺得ok了

 

熙哥國數都98分而且都錯在粗心,我心裡有點失落但還是跟他說~很棒

 

熙哥數學考98分他有點失望,因為他從1年級到現在數學期中期末考這次

 

是唯一沒考100分的一次,我說沒關係知道錯在哪裡就好

 

我跟老公說,老公說沒關係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說熙哥很棒

 

呵~我看我心態要調整了,我知道以叡弟的情況逼他考高分也沒用反而會

 

給他帶來壓力會加重他的症狀

 

 

但是,對熙哥卻抱著一定要考好的心態,對熙哥好像也不公平

 

老公說小孩還小以後要考的試還很多,現在讓他們開心的學習吧!

 

呵~想想以前我的成績也不好

 

我想我現在該改變是~不要給小孩太大壓力,學會基本的學習也給他多元

 

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