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的媽媽~我

2011030723:43

 


 

去年還是前年吧!家裡樓下前曬衣服的地方後一點的牆壁角落突然出現一個蜜蜂窩

 

所以偶爾蜜蜂會飛進我家,前天晚上叡弟緊張的說"媽媽,地上有一隻蜜蜂我不小心踩到了"

 

我就趕快看腳上面有沒有蜂針,看了看沒有蜂針但有一個小針孔,我就塗一層蚊蟲咬傷止癢的藥膏

 

到了昨天晚上叡弟說腳又癢又痛,沒想到腳底那個小針孔變的又紅又腫

 

趕快撿查到底有沒有蜂針,後來我還是沒看到蜂針就塗一層優碘軟膏讓傷口消紅

 

今天早上快7點時叫小孩起床,熙哥起床穿好衣服就去刷牙,而叡弟則一直叫他的腳底好癢好痛

 

我就忙著處理傷口幫他塗葯包起來這樣才能穿襪子,再幫他穿好衣服

 

用好叡弟差不多7點15分我一出房間到客廳就看到熙哥在看電視

 

他沒吃我放在餐桌的麵包,就算沒看到麵包也沒問我早餐吃什麼?竟然在看電視

 

我就很生氣打他的手說"7點15分了還不吃早餐,只顧看電視,都快遲到了"

 

我趕快泡牛奶給他們配麵包,熙哥卻哭著說"妳為什麼打我?妳只顧著關心弟弟"

 

小孩吃完早餐我趕快騎摩托車送他們到學校侧門,幫熙哥脫好雨衣後他竟然就靜靜的走了

 

我在後面說"你不跟媽媽說拜拜嗎?",那小子竟然當做沒聽到就一直往前走

 

之後,7點50分我趕快去皮膚科診所幫叡弟和我掛9點開始看診的診次,掛好號先去買菜

 

買好菜要去學校接叡弟去看腳,經過熙哥教室我就請熙哥老師出來一下

 

我問熙哥老師熙哥最近在校情況如何,因為最近熙哥對我的態度不太有禮貌

 

而且他很忙,幾乎每天晚上全都是同學打給他的電話,沒半通找我的

 

熙哥老師回"還不錯呀!怎麼了?"我就把早上吃早餐的事和他的態度跟老師說

 

沒想到,我就開始哭了,跟老師說熙哥常抱怨我花在弟弟身上的時間比他多很多不太理他

 

其實我沒有不理他,而是他很棒讓我放心但弟弟真的需要我花很多時間在他身上

 

我就很不爭氣的還用衣袖擦眼淚,熙哥老師在熙哥小一時就知道叡弟的狀況也知道小孩幾乎都是我在帶

 

熙哥老師就說她知道了她會找機會和熙哥聊聊,後來我就帶叡弟去看皮膚科

 

我們9點半左右回學校,剛好下課時間看到熙哥老師,沒想到熙哥也是和老師說媽媽都比較關心弟弟不理他

 

唉~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和熙哥談談,他雖然年紀小但想法說法總讓我驚訝

 

剛好晚上朋友Juno在facebook和我分享一句話~~~很棒,也值得我省思

 

 

我不是生個「好」孩子來養,而是生個孩子來讓我變得更「好」!

 

 

------------------------------------------------------------------------------

 

 

 

這是叡弟早上看完皮膚科今天晚上還腫的腳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