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愛心的方法~希望讓小孩慢慢感受成就感

2011031000:21

 

 

叡弟的導師在一上時都會把當天要帶回家的課本立在黑板讓孩子們知道要帶什麼課本回家

 

到了一下時就讓孩子學習自己認課本帶回家,但我家叡弟幾乎每天至少都會少帶一本書

 

所以我在叡弟的聯絡簿上幾乎每天都寫"老師,不好意思,忘記帶xx課本,請他補寫"

 

最近叡弟的情緒起伏突然好大好大,我只是輕聲問"怎麼又忘記帶課本了"

 

他就大哭大跳跺地板踢東西,大聲說"我搞不清楚是哪一本課本嘛!

 

我說不知道可以問老師,他又哭著說怕被老師罵

 

搞得我很氣很累他也很有挫折就一直哭鬧,每天都拖到7點多才吃晚餐

 

昨天下課回家,還是哭鬧好久,晚上我決定就打電話給他導師,告訴老師叡弟幾乎每天都發生的問題

 

老師說叡弟在班上很少哭,動作雖然比較慢但態度很好~

 

我們溝通了很久,老師就說那她這一陣子先請小幫手(同學)協助叡弟,她也會去看

 

老師說應該可以幫助讓叡弟慢慢熟悉什麼課本是哪一本,我在電話裡就一直謝謝老師

 

在家裡我也一直告訴叡弟有什麼事好好說不要用哭鬧方式不然我們都會很累

 

今天早上起床叡弟不知為什麼又一直哭鬧,所以時間一直拖,導致2兄弟第一次遲到

 

早上沒心情買菜又因叡弟早上哭鬧加上遲到我有點擔心

 

我就騎車到叡弟教室外的圍牆外看叡弟遲到到教室的反應,一看就站了30分鐘左右

 

我看到叡弟默默的進教室拿功課給老師再寫聯絡簿,雖然慢但都靜靜的完成

 

下課接叡弟回家時在路上我就跟叡弟說"用說的比用哭的有效"

 

回到家後我發現他還是忘了帶一本課本,問叡弟後他說小幫手沒說到

 

我說小幫手只是暫時協助你而已,以後你自己要帶對課本

 

叡弟就說好,而且沒任何哭鬧,功課雖寫的慢但沒有鬧脾氣

 

他洗完澡我就進浴室鼓勵他順便幫他穿衣服,我說今天沒哭媽媽事情也做的比較快不會拖時間

 

我就說"你今天很棒,媽媽給你一顆愛心,連續3天都有得到愛心,媽媽就給你零用錢10元,可是沒有連續

 

沒有哦"

 

他聽了好開心,就說那我以後要用說的不哭,就可以存零用錢了

 

他一出浴室就開心的跟熙哥說"媽媽說我表現很好給我愛心,有3個愛心就有10元"

 

希望這個方法能讓他改進也能讓他慢慢覺得表現好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