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18看牙記

2007051915:22

我一直對看牙醫都很恐懼

不管是我自己看或是帶小孩去都會很害怕

哥哥三歲時發現他有蛀牙就帶他去給牙醫看

結果沒想到醫生竟然說他整口爛牙蛀了13顆

晴天霹靂,天呀!他也只有20顆就給我蛀了13顆

第一次跟我老公帶哥哥去看牙齒時

因為哥哥不合作所以我老公在旁邊安撫他

不爭氣的我緊張到忽然冒冷汗.呼吸困難跟我老公說我快昏倒了

我老公趕快帶我離開診間叫我在外面等

等我們要回家時我老公對我說:『又不是妳看牙醫.妳在緊張什麼.我真不曉得該顧誰

所以後面的治療都是我老公自己去

每次只要哥哥說牙齒痛時我就會好緊張

 

前2.3天哥哥吃東西時一直說他後面大牙很酸

我的牙齒恐懼症又來了又開始緊張了

重點是我老公這幾天都沒回來根本沒能帶他去看牙醫

可是他吃東西就會哇哇叫

我只好叫我老公幫我掛號我自己硬著頭皮帶他去

沒想到我老公連弟弟也一起掛號

我的天呀!一個都不知道可以擺平嗎還兩個

後來帶他們坐公車去醫院一路上倆兄弟在車上很開心的唱歌看外面的風景

都不知他們的娘快要胃抽筋了

到醫院又等了一個小時他們又蹦蹦跳跳的跑來跑去

我真的快抓狂了很想修理他們

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好緊張哦

醫生說弟弟先看為了讓他先適應先幫他塗氟

沒想到弟弟好配合一點反抗都沒有還有一點快睡著了呢

連醫生都稱讚他呢

因為弟弟有蛀一顆牙所以下禮拜還要去

而我的緊張也稍微緩和下來了

輪到難搞的哥哥上場了

哥哥是因為之前填補的黏土有掉一點又蛀進去所以才會酸

醫生就把之前的黏土拿掉清理蛀的地方然後再用黏土補上去

雖然過程中他還是不太合作會害怕但最後總算大功告成了

我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我老公還說我好棒都沒昏倒

 

醫生一直建議哥哥去全身麻醉在睡著的狀況下全部治療

可是我們還是會害怕所以只好養成他每天早中晚刷牙的習慣

還有吃東西後要漱口只希望他那整口爛牙能撐到換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