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四

2008110609:03

 

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

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二

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三

 

 

叡弟做語言治療已半年了幾乎每個禮拜五上完半小時的語言治療課我的心情都好低落

 

每個禮拜五帶叡弟上完說話課再坐公車和計程車去幼稚園上課然後我再坐公車和捷運回家

 

這樣回到家都已經快中午12點了其實有點小累但只要叡弟有進步再累我也要陪著他

 

其實叡弟說話真的進步好多了但語言老師還是一句話"有進步但還有更多要加油,這是長期的抗戰"

 

語言老師還是一直跟我抱怨叡弟專注力不夠上課常常興致缺缺的態度

 

每次下課我都會罵叡弟為什麼都不認真叡弟總是很委屈的說"我有認真"

 

最近1個月吧語言老師沒有教新的音就一直加強教過的音

 

現在已經教了ㄅ.ㄆ.ㄇ.ㄈ.ㄉ.ㄌ.ㄍ.ㄎ這幾個音

 

這些音如果叫他講兩個字他幾乎都能發的正確,例:杯子,葡萄,麵包,飛機,老鼠,哥哥,可樂.....

 

有時講第一次會不標準但經糾正後都能正確了

 

但如果講一串句子音都會很明顯的跑掉可是每次慢慢的糾正過一陣子會變標準很多

 

還有ㄍ.ㄎ這兩個音詠叡常都唸成ㄍ,ㄎ的音有時會出不來

 

現在我每天在家幫叡弟加強練習

 

1.叫他喝水含著發ㄎㄡ.....

 

2.每天陪他練習發音

 

3.做舌頭運動

 

4.吹乒乓球

 

5.陪他練習唸句子

 

6.隨時注意有氣跟沒氣的音,例如:ㄍ沒有氣,ㄎ有氣

 

還是一句話~~~我會和叡弟一起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