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叡弟語言治療進度------三

2008090512:47


 

 

 

 

 

弟語言治療有4個月了他的進步真的看的到聽的出來

 

今天早上帶叡弟去做語言治療語言老師說叡弟雖然進步很多但還有更多要加油

 

其實今天心情很差因為老師說叡弟的口腔功能真的很差很多動作都做不出來

 

老師說其實還是需要時間的加上我在家一定要跟他練習我現在真的要認真跟他練習了

 

叡弟現在ㄅ.ㄆ.ㄇ的音發的還不錯雖常常還是會不標準但經提醒後馬上能比較正確了

 

ㄍ的音現在也發的出來了現在也在練習ㄙ的音但叡弟牙齒咬合不好所以發的不太好

 

叡弟常常說話時嘴巴都小小的清晰度會很差而且有時講太快更不清楚了

 

老師說主要是氣不足一定要加強"吹"的動作所以我要努力叫他"吹"

 

最重要的是叡弟專注力很差很容易分心老師叫我從肢體動作做起讓他配合

 

最後老師總結叫我回家一定要做

 

一.加強"吹"的動作也要多運動

 

二.口腔按摩,舌頭上下左右按摩口腔也可加強舌頭靈活度

 

三.多讓他跟我們做肢體模仿加強他的專注力

 

四.還是要複習ㄅㄆㄇ的音

 

五現在主要練習的音"ㄎ"可以用棉花棒刺激上鄂做多讓他發咖啡.口香糖.可樂.....的音

 

心情很糟ㄋㄟ不過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