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哥誠實說

2008102300:01

 

 


 

 

 

謝謝各位媽咪的寶貴意見

 

本篇兩光媽不回覆回應哦

 

 

晚上小孩要準備睡覺時

 

熙哥:媽媽,我做錯一件事說出來怕妳生氣

 

兩光媽:你先說看看是什麼事

 

熙哥:上禮拜五玩具分享日我拿了xxx幾張卡沒跟他說怕他知道不跟我做好朋友了

 

兩光媽:你先拿來給媽媽看是幾張

 

於是熙哥拿了4張卡給我看

 

兩光媽:那你現在要怎麼做?

 

熙哥:我想拿還他跟他說我做錯了再送幾張卡給他

 

兩光媽:我要跟老師說嗎?

 

熙哥:不要,我要自己跟他說是我太貪心了

 

聽到熙哥這麼說時我很開心

 

雖然他拿同學東西是不對的行為他也可以不跟我說

 

但他肯主動說出來而且說他做錯事也表示會跟同學認錯是"誠實"的行為

 

也許從上禮拜五到今天他內心都在掙扎很難受ㄋ

 

對於這件事我沒有罵他因為他肯說出來肯認錯我覺得我兒子懂事了

 

想請問各位如果你們是兩光媽你們會跟老師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