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父親~2

2011011800:15


 

 

老爸生前坐在他書桌前我幫他照的

 

以前回娘家如果老爸不在ㄧ樓,到2樓一定可以看到老爸坐在書桌前

 

可是...現在以後上去2樓書桌前再也看不到老爸了

 

 

-------------------------------------------------------------

 

打電話回娘家如果是老爸接的~~

 

我:親愛的爸爸

 

老爸總回:我是隔壁老王啦!我路過接的

 

 

--------------------------------------------------------------

 

老爸過世前2天從媽媽那聽到我有財務上的困難

 

他聽到特地打電話叫我回去跟他拿,他幫我付那筆錢

 

我說不用叫他不用擔心,那通電話也是我和老爸最後一次說話

 

 

----------------------------------------------------------------------

 

老爸是做工搬磚頭的工頭,出門工作前一身舊但乾淨的衣服,但回家總是一身髒

 

我結婚前,老爸只要腳翹起來我就知道他要我幫他剪腳指甲了

 

結婚後.....我沒幫他剪過了,因為他總說不用

 

這10年來覺得爸爸變老好多,以前他很辛苦每天辛苦工作養我們

 

差不多10年前工地工作變很少請工人但又沒工作所以爸爸決定收起來

 

有一段時間因為每天在家吃吃睡睡所以他的體重開始暴增

 

後來實在無聊他就去做警衛伯伯但身體狀況也開始出現警訊了

 

經過檢查其實他肝腎都不好還有糖尿病所以我覺得爸爸真的好辛苦好辛苦

 

記得爸爸沒有打過我小時候他總喜歡用他的鬍渣刮我的臉頰弄的我好癢

 

但小時候其實我有點怕他因為他很少笑感覺很嚴肅

 

以前要去新竹念專科新生訓練那天就要住宿舍就看爸爸不放心的一直叮嚀我一些事情

 

專二時放假回家禮拜天要回學校我隱形眼鏡藥水搞錯結果眼睛很痛去醫院掛急診錢也只剩一點當天晚上

 

爸爸就特地開車送錢給我

 

專四時媽媽身體開始不好最後是腎衰竭爸爸難過的哭了好久好久

 

學校剛畢業我去苗栗一間小醫院工作有一次幫病人抽血因為沒抽到血就往血管裡扎進去一點沒想到針頭

 

太長不小心從另一邊跑出來後來我回桃園工作但從此以後只要我幫爸爸抽血爸爸都會很害怕然後說"那麼

 

恐怖的事情叫我做"

 

後來我認識我老公我爸很反對因為老公是北港人他印象中南部女人都是在田裡工作頭包的緊緊的只露出2

 

隻眼睛他怕我變那樣子

 

和老公結婚要跟爸媽拜別我媽沒哭反而是我爸一直流眼淚

 

生小孩後爸爸不只擔心我一個還多了熙哥叡弟常常怕我一個人帶小孩太累叫我帶小孩回家

 

我胸部有一顆纖維囊腫雖有穿刺檢查過2次都是良性但每年總會大一點點所以爸爸每次講電話或我回家他

 

都會一直催我"妳奶奶那顆趕快割掉",我心裡很難過他自己都生病了還要擔心我

 

還有好多好多..........

 

但心裡覺得很對不起他我那麼大了還常讓他擔心.......

 

 

------------------------------------------------------------------

 

爸爸過世1個多禮拜了,其實我還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慟

 

爸爸~~

 

但願您在另一個世界能夠無病無痛,無憂無慮,帶著我們對您的愛及思念,ㄧ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