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沮喪,大感慨

2010111715:20

 

 

詠叡因為專注力學習能力差評估過2次,心理師說專注力確實差但不需治療但家長最好陪在旁(盯)

 

所以詠叡複習功課他一定要我陪,常常我堅持要擦掉要他重寫他就情緒失控哭鬧

 

現在我可以請詠叡自己先唸課文或先把字寫好,我可以溜去做一些小家事了~~~有進步

 

詠叡學校注音課已經結束了,他現在可以自己看故事書拼注音~~~有進步

 

雖然大多時間我還是要在旁邊可是他願意乖乖複習了

 

詠叡現在在學國字了,我發現我挫折感有點重了

 

我用圖卡和比較容易記的方式教他認寫國字,例:右~~用右手拿東西放入"口"裡,左手就做"工"

 

禮拜天我想他老師應該禮拜一會聽寫第二課的國字注音

 

我從晚上8點幫他複習到9點10分(可以坐那麼久...有進步)

 

結果禮拜一真的有考........50分

 

我每天就花差不好30-40分幫他加強記不清受楚的字,但總是那幾個字記不得

 

這2天有多記得2個字了,不過詠叡的專注吸收力真的不太好

 

呵呵...如果有媽咪有不錯的記憶力教法麻煩教教我

 

 

---------------------------------------------

 

 

這2天心情很感慨~~~

 

婆婆的姐妹淘(老公的乾媽)就住在婆婆家隔壁

 

乾媽的獨生子結婚11年了想生小孩卻一直沒辦法如願

 

今年4月乾哥因身體不適送醫醫治沒幾天就離開了

 

今年8月乾媽的哥哥也因病去逝了

 

今年11月昨天躺在病床上10年左右的乾爹在昨天也去逝了

 

乾媽世上3個最重要的親人離開了,對她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乾媽也已70幾歲了她身體現在也很差不太能行走也都是外勞照顧起居

 

好險有婆婆在旁陪伴她安慰她幫她打理需處理的事

 

唉!心中一陣酸,人生來去真是一場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