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

2010111500:33


 

 

 

 

 

我常跟兩兄弟說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能讓人家亂摸身體

 

也跟他們說要尊重別人和同學無論男女都不能亂碰觸他們的身體

 

 

-------------------------------------------------------------------

 

 

昨晚兩兄弟上床準備要睡覺了,詠熙很快就睡著了,而詠叡還在翻來翻去

 

詠叡突然說"媽媽,我蛋蛋那裡癢",我就看他的"蛋蛋那裡"哪裡癢?

 

詠叡摸癢的地方給我看,接著說"媽媽,我這邊怎麼摸不到"蛋蛋",我記得一邊一顆呀!"

 

我就幫他摸,咦!怎麼摸都只摸到一顆,我就緊張的叫他站起來讓我檢查

 

後來摸一摸,摸到2顆我才放心

 

我幫他抹藥以後,就叫詠叡躺好趕快睡覺

 

一下子,詠叡忽然問我"媽媽,妳有幾顆蛋蛋?",我就說女生沒有蛋蛋的(其實我很想笑)

 

詠叡接著說"媽媽,是不是長大生小孩就沒有蛋蛋了",我....

 

我還是說"女生沒有蛋蛋,男生才有蛋蛋的"

 

那小子開竅似的說"哦!我知道了,這就是男生跟女生不一樣的地方"

 

我終於鬆了口氣說"對對對,就像男生是站著尿尿而女生不是"

 

哈哈!整個過程我都好想笑,但我一直忍住因為我覺得要用正面認真的態度和小孩談男女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