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行---因為小孩無心直接的話讓我有點難過

2009101311:13

 

 

 

詠叡很喜歡靜靜的玩最近語言方面說話也越來越流暢了

 

不過他有時會有點口吃還有生氣一急時說話會連在一起就聽不清楚了

 

所以我要常常請他講慢一點再講一遍

 

詠叡上大班後每天我都會花15-20分鐘教他注音符號(跟著學校進度成效很好)

 

還有教他數數加減法現在詠叡說他要學認字了專注力越來越棒了

 

原本他很被動現在吃完晚餐他會自己拿出本子和教材不準我種菜要陪他

 

每個禮拜我都會打電話問幼稚園老師詠叡在學校的情況希望兩邊互相配合他能更進步

 

 

----------------------------------------------------------------------------------

 

 

上禮拜六我們去嘉義看大伯剛出生快滿月的蔡小弟(婆婆在那幫大嫂做月子)

 

吃完晚餐老公表姐打電話說住美國的表姐帶著兒子回來玩

 

剛好蔡小弟在洗澡所以沒來的及照相我們就載婆婆去高雄了

 

到高雄也是好熱鬧因為上次去自來水園區6個小男孩又聚在一起了

 

有一件事讓我有點難過.....

 

詠叡跟小朋友玩很開心說話一急就一直阿阿阿,有一個小朋友就說"阿什麼阿連說話都說不清楚"

 

我聽到時就說"我們請他慢慢講好不好",其實我好難過哦

 

另一個小朋友(他哥哥)就說"對呀!他講的我都聽的懂耶"

 

而詠叡我看的出他很努力想把話說清楚,所以...沒關係,我們會更棒的

 

 

--------------------------------------------------------------------------

 

 

 

呵呵...這就是中美混血小子~~~乖,不哭

 

 

 

詠熙詠叡都好喜歡他一直陪他玩還叫他美國小子

 

 

 

 

 

 

照了幾張合照,小朋友們真是不太合作呀

 

---------------------------------------------------------------------

 

在高雄住一晚我們就把婆婆載回嘉義就直接趕回台北了

 

我有一個感想總覺得婆婆對大嫂跟對我態度完全不一樣

 

在嘉義看她辛苦的弄吃的話也不多不過在台北就像是皇太后什麼都不動話好多

 

在嘉義她都不太敢看電視在台北卻常和小孩搶電視....我真是會計較阿

 

大嫂說30天月子做完就要婆婆回北港可是婆婆說不想回去

 

我這個大嘴巴跟老公說這件事沒想到老公說叫她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