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沒辦法改變,那就改變我自己~

2011070611:52


 

去年老公的乾媽在ㄧ年內痛失唯一的獨生子.親哥哥. 和先生

 

乾媽就住在婆婆家隔壁所以婆婆幾乎很少外出都陪伴乾媽(她身體很不

 

好),ㄧ年多沒來台北了

 

 

婆婆沒來我心裡真的輕鬆很多很多,因為我們生活習慣作息完全不一樣,

 

而且她看電視聲音好大聲.說話好大聲.垃圾都不丟東西都亂亂的.又很喜

 

歡問東問西

 

 

雖然我老公有時也會但是我可以唸我老公,但婆婆有時跟她反映她會不悅

 

這次聽到她要上來我心裡又莫名緊張害怕,壓力又來了

 

我想到我爸生前常對我說~對老人家做自己該做的事,其餘的事如不重要

 

就由她吧!

 

 

所以她這次來,我告訴我自己不要太"龜毛",可以忍耐的事就不要在意

 

垃圾不丟我丟,東西亂亂我收,晚上10點後音量太大聲我才會用婉轉口氣

 

請她降低音量,用好3餐給她吃,我發現我自己改變讓自己輕鬆許多了

 

 

我們預計7月中下旬要去南部渡假村玩,我訂房也把她算進去,叫她住到

 

那時候一起去玩,不過婆婆說她明天有事要先回去

 

 

她這次來住5.6天最開心的就是兩兄弟和老公(我忽然有種感覺~老人家期

 

盼的天倫之樂不應該因為我的原因而把它剝奪掉)

 

所以.....我想我要改變才是

 

 

----------------------------------------------------------------

 

婆婆年紀已70歲了但她會陪小孩玩遊戲,教小孩玩遊戲

 

 

 

和兩兄弟玩跳棋

 

 

 

叡弟洗澡,換我玩

 

 

 

兩兄弟在教阿嬤玩"大老二"

 

 

 

和叡弟玩"抓鬼"

 

 

-----------------------------------------------------------

 

婆婆這次來自備黃豆和豆花粉要做豆漿豆花給我們吃

 

熙哥和叡弟好奇的在旁邊看,我就在旁邊拍照

 

熙哥還很認真的在旁邊幫忙ㄋ

 

 

 

 

 

 

 

 

 

 

 

 

煮豆漿

 

 

 

豆漿完成

 

 

 

豆花完成

 

 

兩兄弟吃得碗都快啃掉

 

ps.跟熙哥叡弟說阿嬤要回南部了,兩兄弟都很失望,叡弟還難過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