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吃力ㄋ

2010091709:56

 


 

這2隻白白嫩嫩胖嘟嘟的小寶貝是我家熙哥叡弟

 

 

 

這2隻瘦瘦的小子也是我家熙哥叡弟

 

 

------------------------------------------------------------------------

 

 

哥哥上國小之後我只要幫他檢查功課其他的都不用我操心

 

平常我也很少幫他複習就算考試前一天書沒帶回來,我也只會說"沒帶書回來明天好好考"

 

哥哥也考的還不錯啦!至少他一年級時我還算輕鬆自在啦!

 

現在哥哥上2年級之後他仍然不用我操心,明天要考的科目他有空會先在課輔班複習

 

但是......我家弟弟

 

這禮拜一考10個字注音聽寫他只會寫2個其他格子都紅通通的

 

我也發現數學題目有些看不懂請他拼但他拼過叫他唸整行又忘了

 

所以每天晚上我都會花半小時~1小時陪他複習

 

但是我注音又很爛,陪他唸第4課拼音唸一唸我舌頭都打結了,真的好吃力

 

唉~現在每天晚上好忙,忙一忙等小孩都睡了我就像剛打完一場戰一樣疲憊不堪

 

我跟弟弟說"媽媽不用你考太好但是分數也不要太難看"

 

連熙哥都對他說"詠叡,你要加油哦!不然到2年級更難你會很慘”

 

常常我會花好多時間在弟弟身上,有時哥哥會不乖引我注意~無奈呀!

 

我就會跟哥哥說"你很棒不用媽媽擔心,但是弟弟需要媽媽教"

 

 

-------------------------------------------------------------------

 

 

從格友小鳳po文中偷一段話,這段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

 

 

 

如果媽媽在某一方面對哥哥比較好,那一定是因為他需要比較多的關心。

如果媽媽在哪一方面對弟弟比較好,那也一定是因為他需要比較多照顧。

 

人的心本來就是偏的,但是媽媽對你們的愛是一樣多的 !

媽媽最清楚,你們是兄弟,你們有很多像的地方,卻各有各自的氣質。

所以,媽媽給你們的方式當然也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