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童言童語真讓我驚訝

2010012720:02


 

 


 


 


 

 

有時心情很沮喪身體很難過時但看到想到小孩時總告訴自己要堅強要撐下去

 

----------------------------------------------------------------

 

昨晚小孩上床躺好準備要睡覺時和小孩的一段話讓我感觸蠻深的

 

詠叡忽然說:媽媽,為什麼小傑哥哥(我姐的兒子)沒有跟翠姨(我姐)一起住?

 

我回:因為他爸爸媽媽離婚了

 

我不知道我說實話對嗎這樣好嗎?但小孩總有一天會知道所以我照實講

 

詠叡:什麼是離婚?

 

詠熙在旁邊回答:因為他爸爸媽媽感情不好

 

然後詠叡說:那小傑哥哥跟他爸爸哦!好可憐哦!

 

我接著說:那媽媽也去阿婆家住,你們跟爸爸好不好?

 

詠叡快哭了而且抱著我說:我要媽媽爸爸一起

 

 

-------------------------------------------------------------------

 

我心裡好難過因為其實小孩都懂的

 

有時我跟老公吵架時詠熙就會很大聲的說"不要吵架"

 

其實結婚快10年了有不少次想要離婚的念頭但想到2個兒子.....不敢想了

 

婚姻.....真的是一堂好難的課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