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哥叡弟的近況

2009032409:59

 

 

 

有一陣子沒記錄熙哥叡弟的生活點滴了

 

最近都在忙著帶叡弟去做各項評估也忙著在家裡加減加強他比較弱的地方

 

目前評估都已經全部做完了一切都要等評估報告表出來才知需不需要再做其他治療

 

早上看新聞看到有家長投訴語言治療師對他們的小孩動手可是治療師的解釋是小孩專注力差只是用筆觸

 

碰小孩的臉頰看到時我心裡感觸蠻深的也許治療師每人都有個性與對待小孩時難免會因小孩的狀況有些

 

許不耐煩但雖然小孩是遲緩兒卻是父母心中的寶貝有時我也會因為叡弟的語言老師的一些態度不太開心

 

不過為了能讓小孩進步我都會盡力認真努力的幫助叡弟進步而且叡弟他好愛上語言治療課ㄋ

 

熙哥平常就是個自動自發的小朋友很多事情都不用我操心

 

而且常常聽他跟弟弟說話的口吻好熟悉想想原來是我跟他們說話的口氣ㄚ真是小大人一隻

 

熙哥最近最讓我操心生氣的就是他現在對我說話口氣好差顯得好沒禮貌

 

所以我常常都會叫他把話重說一遍他再說一遍時也會特別的注意他的口氣

 

 

 

 

說真的因為叡弟專注力的問題讓我很傷腦筋

 

最近我有特別的把心思花在注意他的舉止行為我發現只要他感興趣的東西他會很認真

 

所以我現在實施好寶寶貼紙集點卡活動只要集滿20張貼紙可以換一支棒棒糖

 

希望對兩兄弟對事物的學習態度有幫助藉由獎勵的方式讓他們能主動用心

 

好友煮媽咪說我真的是行動派的前2天才跟她說想給兩兄弟學珠心算過2天真的帶去學了

 

其實我也考慮好多天了一直在猶豫要給他們上畫畫課還是上珠心算課(希望能提升小孩專注力)

 

後來問小孩後他們說想學珠心算所以就讓他們一禮拜上一堂課(1個半小時)

 

已經上了兩堂課了熙哥已經會撥到十位數了老師對他的學習態度很稱讚ㄋ

 

叡弟雖然還是有些被動要老師在旁他才會撥不過他現在也會撥簡單的了(個位數4以內的加減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