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碎碎唸

2010102201:11

 

最近每天下午接小孩下課我就忙忙忙

 

忙檢查小孩功課.忙勸架.忙做雜事(倒垃圾.洗餐碗...).忙煮菜.忙吃飯.忙收拾洗碗

 

之後,休息一會兒~~~忙小孩複習功課.忙洗澡.忙趕小孩上床

 

因為詠熙期中考快到了每天都有考試所以我都要幫他複習但他幾乎都說不用

 

而詠叡老師都不會在聯絡簿上寫是否要考試(都隨機考)但是每天都要複習要花不少時間

 

 

上面紅框裡是這禮拜2和禮拜3要複習的

 

每天都花了我1小時以上的時間

 

 

 

 

上面這張紅框是禮拜4要複習的,沒有要複習數學但是也複習了40分左右

 

說真的~~~累

 

我想過想把兩兄弟課後班停掉中午接回來自己帶

 

這樣也不會晚上好像都在趕趕趕,但兩兄弟都說課後班很好玩不想停

 

想想讓小孩開心少壓力好像是我們所希望的,所以現在只要他們在課後班寫完作業

 

晚上安排就....隨著課業而安排吧!

 

 

----------------------------------------------------------

 

和朋友J在電話裡聊天,我說~詠叡老師"好煩"哦!每天要複習一堆功課

 

我又說~而且詠叡都要我在旁陪他,我根本沒辦法做別的事情

 

J說~很好呀!詠叡老師不錯耶!多複習小孩會更熟也會多一些進步

 

我說~可是,我一個人忙這忙那真的好累

 

J說~這樣詠叡一定會有進步的

 

聽了J這樣說,我想了一下,對厚!

 

又想了想,每天陪詠叡複習時間再長他都願意乖乖複習.....有進步

 

再又想了想,每天陪他複習拼音或看題目他都比較快了而且比較有耐心....有進步

 

又再想了想,我應該感謝老師的,讓詠叡基礎打的好相信他會更好的,我累一點算什麼!!!

 

 

----------------------------------------------------------

 

J常說我很容易受外在事物影響而嘴上總是說"煩"

 

雨下不停心情灰灰也"煩",小孩不乖或不順我們的意也"煩"

 

但....煩會讓自己更好嗎?~~~並不會

 

但如果心情盡量不受外在事物影響,即使有不順不舒服但想辦法去克服

 

用平常心對待事物內心就會喜悅喜樂

 

J跟我分享2句話~~~

 

心隨境轉則煩

 

境隨心運則喜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