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總有操不完的心

2008053020:01

 

 

 

         

 


         

 

 

結婚生子後才發現為人父母真是不容易

 

讓我知道我爸媽真的好偉大辛苦養育我們4個小孩

 

自己當媽媽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責任變大了情緒也常因小孩的任何變化而改變

 

還記得我哥以前有近視我那可愛的老媽就在哥哥書桌前貼滿綠色的紙

 

我懷孕後期小孩都沒大我媽就每天燉一小鍋雞湯給我喝真的好感動

 

每次打電話回家我爸都會說趕快帶兩個孫子回去給他看他好想我們

 

所以即使我們都已經30多歲了他們還是常關心擔心我們

 

而我自己呢?當然一開始當媽媽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熙哥出生半個月就發現他有斜頸~傷心難過

 

熙哥出生1個半月開始復健結果復健才1個半月就因超音波沒調好溫度而3度燙傷~哭到不行

 

熙哥治療傷口整整兩個月才結疤癒合每次換藥時看到傷口都不忍~也是傷心難過

 

熙哥4歲半時跌倒額頭流了好多血縫了10針~也是哭到不行

 

叡弟7.8個月時發現他眼睛好像有點鬥雞眼~擔心

 

後來帶去檢查好險只是"假性斜視"~放心

 

叡弟遲遲不講話到2歲半才開始會說但進步不多~擔心

 

叡弟3歲9個月語言評估確定語言遲緩加構音問題嚴重需語言治療~難過

 

還有許多讓我又累又傷心的事情但是事實讓我覺得自己要接受要堅強才能渡過這些困難

 

但看著小孩在自己照顧下那麼活潑可愛其實我很開心(雖然常讓我抓狂)

 

昨天熙哥叡弟學校健康檢查報告出來了發現熙哥視力檢查異常~急忙帶他去眼科診所再檢查

 

檢查出來熙哥竟然有散光100度(醫師說是先天的)近視也100度~傷心難過

 

醫生說先點眼藥水再定期追蹤因為小朋友假性近視很多我又告訴自己要堅強面對任何問題

 

因為他們還那麼小未來還有許多未知數等著我們去面對

 

雖然有操不完的心但我告訴自己~~~~加油

 

我要跟孩子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