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熙哥下圍棋~~~遇到挫折

2011081714:22


8/5日熙哥圍棋級數升到1級,短短一個月熙哥從16級升到1級

 

也因為升很快老公覺得他還不到時候去比甲組(5場比賽有4勝就能升初段)

 

上禮拜二詠熙的圍棋老師看到我就跟我說~可以幫熙哥報名甲組比賽了

 

我跟老師說老公的想法,老師說熙哥有那個實力趕快讓他去試試,沒升再比

 

老師說班上很多1級的學生他還不贊成他們去比甲組比賽,但他認為熙哥可以去試試

 

我和老公討論後就趕快幫熙哥報名8/14日去永和比賽

 

這一次是我帶熙哥去叡弟也跟,我家那老公則在家睡他的大頭覺

 

 


 

 

 

 

 

 

 

這幾張照片是比賽前熙哥和同棋院的同學下棋~~~看的出他很開心

 

 

 

------------------------------------------------------------

 

 

 

比賽開始了~~~

 

我覺得我真的很不適合陪小孩去比賽,我會緊張ㄋㄟ

 

第一場比賽就輸了,從熙哥臉上看不出他的傷心,我就跟他說沒關係當一次經驗

 

五場比賽下來,熙哥的成績是3勝2敗,也就是說確定不能升初段了

 

 

 

 

主辦單位說3勝也很厲害,所以3勝的都有3勝獎

 

 

 

-------------------------------------------------------------

 

我看到好多小朋友比賽成績不如預期都在哭,其實我好怕我家熙哥也會哭

 

比完時熙哥有跟我說"其實他很失望,但他3勝2敗比爸爸說的他會4敗好,所以他要再比"

 

聽他這麼說時我鬆了一口氣,我確定我兒子是可以承受挫敗的小孩,他不會放棄的~~~兒子呀!加油